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估值偏低 交行上望5.54元\余君龍

時間:2021-04-09 04:24:44來源:大公報

  短期資金料主要在金融及新科技板塊之間流轉,當資金再流入港股時,傳統股份會追落後。

  從技術走勢分析,交通銀行(03328)近期走勢強穩,是資金流向金融、內銀板塊的啟示,回顧此股的中短期走勢,股價在第一季確認由4.2元以下水平展升浪,直奔至4.97元近期高點後回順,出現典型的技術整固,不過股價在高位承接力仍強,目前高企在4.9元以上水平,穩守在10天移動平均線的4.81元之上,10天線成下線支持。料鞏固後延續上升軌道,突破5元心理關口。

  以現水平計算,交通銀行的預期市盈率在5倍以下,環顧目前整個內銀股的板塊,市盈率普遍嚴重偏低,預料未來一兩季之內,消化策略沽盤以及拆倉盤,以及主權資金替代與動量基金等相關的資金,投資文化會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屆時股價會逐步上漲,迫近市場慣性接受的預期市盈率水平。

  從歷史數據以及環球股市分析,市場慣性接受的市盈率在12倍以上,反映內銀股的上升潛力可強,成為長線投資機構入市的根據。

  伺機在4.9元邊吸納,第一個上線目標在5.54元,而短上線阻力在跨越心理關口後的5.03元位,而下線參考位在裂口上線的4.7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