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樓你問我答/北水湧入 港股料跑贏美股

時間:2021-01-2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問:請問現在應買港股,還是買美股?港股和美股皆已上升好多,很多人估計恒指在30000點會有很大阻力,新年前應該好難升穿,但美股則有許多隻股票依然升得好勁;就算特斯拉(US:TSLA)的股價下跌,仍能企穩800美元以上。請問現在應否沽出港股,並改買入更多美股?

  答:每逢美國總統換屆,美國市場一般會出現一段「蜜月期」,其間股市有不俗的升勢。以往10位美國總統為例,有8位在上任後首100日內,股市錄得升幅;當中,奧巴馬上任首100日的美股表現最佳,累積升幅達8.4%;至於剛卸任的特朗普,標普500指數在其上任首100日也上升5%。此外,若由民主黨執政,美股市表現會較共和黨為佳。

  但投資者須留意,該蜜月期大多只維持3個月,加上目前美股的市盈率已遠高於歷史水平,故此現水平追入的風險很大。近期有分析師指出,雖然美股仍有大量資金支持,但各項指標早已顯示出現「超買」,而且美聯儲不可能長期持續印鈔支持經濟,預計美股很可能最快在今年4月「出事」。

  一些大型基金如女股神活迪操盤的ARK Invest,上周也持續沽出特斯拉的股票,並在美股市場增持騰訊(US:TCEHY)和百度(US:BIDU)。隨着北水持續流入,加上港股市盈率相對低於美股,證券界預期今年內恒指有望升至40000點,所以不太建議沽出港股而買入美股。

  tkpfina@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