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獲利回吐 恆指料二萬九上落

時間:2021-01-25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股連升多日後,在北水流入速度減慢下,上周五(22日)出現較大回吐,未能企穩30000點。證券界人士認為,恒指會在29000點水平作調整,料未來兩星期港股會在10天線(上周五處28933點)上落。另外,年初至今北水持續流入,港股通淨流入規模已經超過2300億元人民幣,中金認為現階段港股比A股有更多機會。

  恒指上周累升873點,跨年連升四周累飆3061點。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指出,港股連上周二和周三單日成交額分別超過3000億元,及後有所回落,同時指數在周五回落479點,反映港股的小升浪已見頂,需要作出技術調整。是次升市主要由騰訊(00700)、美團(03690)、港交所(00388),以及友邦(01299)等強勢股帶動,但部分強勢股近期已見頂回落,而傳統藍籌股亦沒有大升幅,相信恒指在未來兩周未必有動力再上,料會在29000點水平上落,投資者可待調整時再作部署。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亦認為,港股連升多日後在高位回調屬正常。他表示,內地市場對港股關注度日增,加上A股升勢強勁,北水來港追落後,若強勢股(如騰訊、港交所等)未見北水流入趨勢明顯逆轉,則可以判斷北水仍未散水。

  雖然下周起將有多隻新股排隊招股,包括內地短片平台快手、微創心通、貝康醫療等,凍結市場大量資金,但植耀輝預料對大市影響輕微,恒指持續於29000至30000點上落。郭思治則指出,受惠市場氣氛帶動,新經濟新股仍會錄一定升幅,但一些新經濟股上市時估值已不低,投資者或不宜重注。

  中金列選股四思路

  中金報告指出,在中國經濟復甦下,在港上市的中資股在2021年將實現15%至20%的盈利增長,港股市場相對更看重盈利;至於流動性方面,港股相比A股更受國際流動性影響,在海外疫情嚴峻及政策寬鬆下,海外資金已連續21周流入香港。近年來港股上市規則的變化,吸引中國新經濟類公司近年持續在香港上市,也對內地資金形成吸引力,近期因為事件衝擊部分中資龍頭股估值被壓制歷史最低水平,也吸引部分內地資金南下。

  中金列出選股的四方面考慮,包括選擇優質互聯網及科技領域龍頭,AH大幅折讓股,A股相對稀缺或在港股具備特色的獨特公司,以及近期受事件影響估值大幅下降的龍頭藍籌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