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盛料中國GDP增7.5% A股未升完

時間:2021-01-22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021年全球經濟開啟新周期,整體迎來復甦年」,高盛投資策略組亞洲區聯席主管王勝祖表示,保持對風險類資產、股權類資產的戰略性投資仍然是重要策略。近期全球資金流入亞太區趨勢明顯,A股受到境內外資金青睞,2021年新興市場股票表現預計將超過美股。

  「雖然A股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了一段時間,但是從估值、復甦周期來看,此輪上漲遠未結束。這是股市健康正常化發展的開始,而不是存在過熱等情況。」王勝祖預計,2021年中國GDP增速有望攀升至7.5%。

  王勝祖指:「今年是貨幣政策正常化的一年,但刺激措施逐步有序退出,具體措施取決於經濟運行情況;預期監管部門在貨幣政策方面將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措施,例如政策層面或將出台措施抑制房地產商融資,加強對互聯網金融的監管等,以遏制金融風險的發生。」

  房地產方面,王勝祖認為,中國房地產行業整體增速將保持穩定,預計2021年房地產投資增速將溫和放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