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股未轉勢 短期上望31500

時間:2021-01-22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焦點股份表現

  【大公報訊】港股昨日早段曾見30135點後掉頭回落,收市微跌35點,報29928點。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表示,從近期港股的成交量來看,北水流入的情況持續,雖然市場借美國完成換屆的好消息出貨,但由於市場資金充裕,預計港股仍有力再上,恒指下一目標為31500點。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更認為,港股的上升趨勢維持不變,北水持續流入,即使短期內出現調整,但恒指今年內有望升至40000點。

  藺常念指,雖然拜登團隊已率先向華施壓,認同未來需維持強硬態度,但相信美方也明白,繼續令中美關係惡化沒有好處,特朗普執政期間即使多番制裁,貿易逆差仍有增無減,故此預期拜登上場後,中美貿易關係將會逐漸緩和,而曾經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股份包括創科(00669)及敏華(01999)可多加留意。兩股皆以出口美國市場為主,中美關係改善長遠對其有利,但由於股價早已被炒上,投資者宜候調整再分批吸納。

憧憬中美緩和 薦敏華創科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出,港股再上很大程度要看北水流入的情況,昨日所見港股的調整只屬拜登上場後,部分投資者在高位沽貨套利,但港股的跌幅卻有限,全日只微跌35點。若北水繼續看好後市,港股升浪將有望延續。不過,農曆年假期將至,投資者可能在年假後才再作部署,若這情況出現,則港股會先調整後再上。

  謝明光也認為,創科很大程度就是拜登上場後的受惠股,前者無論美國經濟好與壞,業績均仍然令投資者滿意,隨着美國經濟在疫情後逐漸回復增長,加上中美關係有望好轉,此股的前景更加看高一線。此外,敏華、申洲(02313)及裕元(00551)也有望受惠中美關係緩和,惟股價早已在低位發力,建議應待調整後入市吸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