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稀缺性資產吸引 首選科技股

時間:2021-01-20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南下資金帶動港股大漲,券商分析稱,在A股此前大漲下,港股整體估值低,相對A股有更大的吸引力,估計南向資金流入將保持強勁。券商建議選擇稀缺性、性價比高、逆境反轉的股份。

  國泰君安在策略研究的報告指出,自去年12月底A股藍籌股泡沫越演越烈,港股優質資產高性價比對內地公募基金的吸引力越來越強,相信公募基金已調倉南下,而新發港股基金是重要的南下資金來源。南下資金偏好大市值藍籌,淨買入額較高的個股包括騰訊(00700)、中移動(00941)、美團(03690)等。以行業分類,汽車整車及零部件數量佔比最高,玻璃製造平均漲幅最大。

  報告指出,港股通投資的三條主線為稀缺性、優質性價比和逆境反轉。稀缺性方面,由於港股的國際化程度高,高科技類公司的定價相對合理及國際接軌,對南下資金具備吸引力;優質性價比方面,A股市場藍籌抱團效應的擴散是資金南下重要推動力量,抱團品種的估值高企使得港股對標的配置性價比提升;逆境反轉方面,港股公司受事件性影響股價波動較大,市場預期傳導到股價的效率更快,利空事件造成的股價調整更為明顯,非公司內生因素造成的股價回落反倒帶來逆反轉型投資機會。

  弱美元添港股估值優勢

  私募排排網未來星基金經理胡泊表示,基金業非常看好港股中的稀缺性資產,尤其是科技股,當中騰訊、阿里(09988)、小米(01810)、美團等科技股的長期投資價值凸顯,就算從全球角度,也只有港股才有標的。他預料,科技在整個宏觀經濟中的比重不斷提高,港股科技股目前迎來非常好的配置時機。

  招商基金也認為,從中長期的角度看,在「弱美元、穩人民幣」的趨勢下,港股中資股的盈利確定性高、低估值的優勢明顯。疊加港股相較於A股的性價比處於歷史高位,南向資金有望持續淨流入。長期看好港股具有資產稀缺性的新經濟板塊,以及中概股回歸受益板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