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風險降溫 科技股光芒四射\沈 金

時間:2021-01-15 04:23:47來源:大公報

  港股繼續奮進,不過不同板塊有不同際遇。科技股大放光彩,成為恒指上升的功臣。金融股呈弱,拖了指數後腿,一升一跌之後,恒指初段作溫和式上揚,末段推上,又升了近三○○點。入市消息集中在中美關係:一說,美國「制裁」中資企業的名單已「到此為止」,騰訊、阿里不在名單內。二說,專家學者及美國商會均建議及預期在拜登上任後,中國會派一個高級別代表團訪美。三說,特朗普「臨別秋波」的多項踩中美關係紅線的舉措被叫停,顯示其「埋雷」陰謀敗露。

  由於上述傳說和「預期」,買家繼續入市,並鎖定科技股為目標,即使保利協鑫能源供股,也一樣照升如儀,壯升一成五,熱力四射。

  我頭牌建議留意新世界(00017),此股昨日先揚後回,由於回到近期的低位,我在三十六元一角半買入少少。新世界大股東近期亦不時有回購股份,最近一次是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回購一百六十一萬股,每股價格介乎三十六元七角半至三十七元,現在較回購價更低,我認為吸納候市的風險不大,所以亦採取行動。近日招股的星盛商業管理,新世界亦是基礎投資者之一。

  平保與友邦真是一對「歡喜冤家」,前日雙雙升越一○○元關,昨日又回到關口之下,二者「眉來眼去」,價位「叮噹馬頭」,都幾趣怪也。我撐平保,亦已有貨,若再回至九十五元水平,會再吸納。至於友邦,末段以一個「馬鼻」升上一○○關,報一○○元七角,比平保強些。紅籌股久無表現,昨日所見,上海實業(00363)轉強,收十一元○六仙,升一角八仙,升幅百分之一點七,最高見十一元一角四仙。成交較前增多,買意轉強。是時候收復更多失地了。上實多年前成過三十元以上價位,現價十一元,低到驚人。

  恒指昨升二六一點,短期阻力在二八八○○至二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