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德勤:監管更清晰 促科網股回流

時間:2021-01-11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曾順福指,全球加強反壟斷監管,並強調公平健康競爭重要性。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內地近日加強監管互聯網經濟的壟斷行為,德勤中國首席執行官曾順福認為,全球都在加強反壟斷監管方面的工作,並強調公平健康競爭對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性;而隨着監管情況更清晰,反令更多高質科網公司來港或內地掛牌。

  紐交所對3間中資電訊公司ADR除牌一事表現反覆,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解釋說,該情況與美國總統行政指令有關,屬法規問題。但從這個趨勢而言,由去年中美貿易摩擦,演變到對資本市場的影響,促使去年有9家中概股在港第二上市,而德勤就協助了其中6家。他指出,這些公司來港掛牌既可開闊投資基礎,也可增加流動性,且整體表現不錯。

  歐振興相信,有關情況將使香港成為中概股在亞洲非常好的第二上市平台,預料陸續有公司會以香港為平台,除了可以增加其股票在整體資本市場的流動性,也能夠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當談及中歐投資協定及RCEP帶來的機遇,曾順福指出,協定不單對中歐都是一個利好消息,亦可進一步支持雙循環政策。德勤可以有比較好的機會去服務汽車業、消費品業、醫藥生物科技業,甚至新材料行業。

  RCEP促開放貿易 助節省成本

  此外,曾順福預料,當RCEP生效後,將會對整個區域經濟產生明顯的拉動作用,成員之間的貨物、服務、投資的准入將進一步放寬,而原產地原則、海關、檢驗檢疫、技術標準也會逐步統一,這可令一些區域貿易、投資的壁壘及成本減少。對中國來說,可提高自由貿易網絡的整體含金量,同時更好地推動國家雙循環策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