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渣打:恆指望三萬 青睞健康股

時間:2021-01-0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恒生指數在2020年下跌3.4%,跑輸其他主要市場。展望2021年,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雖然該行沒有恒指預測目標,但對香港和內地股票市場「相對樂觀」,恒指有機會上試3萬點水平,前提是疫情受控,以及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之後,中美關係不會轉差。

  梁振輝解釋,疫苗陸續面世有助經濟回升,支持現時高昂的資產估值;隨着經濟進一步復甦,根據過往經驗,相信價值股或舊經濟股有望跑贏增長股,而舊經濟股份佔港股的比例相對較重,有望「造得好啲」。至於去年受惠於疫情的科技股,他預期今年或出現較大波幅,出現汰弱留強。

  在中國市場,他較為看好以下幾個板塊,計有科技、工業、健康護理和非必需消費品。

  債市在2020年「賺價賺息」,來到2021年,高級投資策略師林嘉文表示,投資者追求收益的趨勢仍將持續,惟爭取收益的難度「進一步上升」,建議投資者要調整心態,例如去年投資高息債的回報有8%至9%,今年如有4%至5%應該「收貨」,否則就要接受較高風險。

  在外匯市場,美元於去年偏弱,投資顧問董事趙海珠預料美元今年會再下跌6%至7%,相對看好歐元、英鎊、澳元和人民幣。

  在未來12個月,她預期人民幣兌每美元將於6.42附近徘徊,與現水平相去不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