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農行動能勁 現價可收集\余君龍

時間:2020-10-30 04:23:57來源:大公報

  市場焦點在政局變化、貿易摩擦、疫情發展等,而影響目前投資氣氛的,均是負面因素。因此股市波動在所難免,而主權資金卻活躍其中,環顧列強,均以金融市場表現作為政局、疫情、貿易摩擦等各方面優勝劣敗的指標,而且混雜了長遠的策略,金融市場表現強穩,除顯示當前優勝並淡化負面因素,同時亦可誘導資金流入,聚積資金池於個別市場之中,隨後資金鏈成為股市的動能,締造金融中心隨後十數年領風騷。

  由於資金已有方向性的投入,因此個別指數成份比重高的股份,在資金湧入之下貨源已落入強者之手,因此主要指數表現反覆靠穩。隨後資金料會擴闊投向更多板塊,內銀股有機會尾隨恒生科技指數成份股成為資金投入的板塊,近期內銀股低位呈強力反彈則成為啟示。

  從技術走勢分析,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中的內銀股份,卻見受捧,其中以農業銀行(01288)的反彈力最強,反映吸納動能最多,成為日後進一步攀升動力的啟示。農行較早前迫近250天線這條牛熊分界線之後,出現技術調整,但仍穩守在50天線之上,目前兩線分別在2.88元及2.59元。預測股價在這兩線之間鞏固後,再挑戰250天線的阻力。

  至於基本因素方面,內銀股市價普遍偏低,以現水平計算,預期市盈率普遍低於5倍,處於一個不合理大幅偏低的水平,因此只要整體投資氣氛稍稍回暖,已有足夠的基本因素以及動力推高股價,成為投資機構趁低吸納的根據。

  伺機在2.7元邊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在3元心理關口,中期反彈浪頂料在前個高點的3.23元以上,下線參考位則在50天線的2.59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