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積極探索轉型 中國誠通看俏\甄 榮

時間:2020-10-29 04:23:56來源:大公報

  融資租賃是集融資與融物、貿易與技術更新於一體的新型金融產業,幫助解決了很多中小企業融資的難題,降低了直接投資風險。最近幾年,中國融資租賃行業發展突飛猛進,業務模式持續顯現多形態、差異化,同時也沉積了諸多風險。今年6月,中國銀保監會發布「融資租賃公司監督管理暫行辦法」,明確了一系列的行業業務運營及合規要求,旨在推動融資租賃行業「減量增質」。此舉令部分經營規模較小、業務模式單一的公司風控能力承壓,盈利空間縮窄,甚至面臨經營持續邊緣化的風險。

  中長期來看,經過本輪行業轉型,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有利於融資租賃公司進行行業整合、擴大規模、並引領行業健康化發展。

  中國誠通(00217)在近年來,積極探索業務轉型,亦確定了以融資租賃作為核心業務,重點開拓節能環保、新基建(以互聯網數據中心為重點)、高端裝備製造、公用事業、醫療大健康等領域進行業務布局。上半年在疫情不利因素影響下,公司依然實現拓展融資租賃業務規模,在中國境內完成多個新增融資租賃項目,截至2020年6月30日,融資租賃業務的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1%至約5975萬港元,涉及節能環保、公用事業、交通物流等業務領域。

  下半年,該公司接連簽訂大額融資租賃協議,涉及太陽能光伏設備、大型機械裝備及基礎公共設施,協議總額超過3億元人民幣。預期誠通發展將由此賺取超過五千萬元人民幣的收入,本年度業績表現可期,亦有望帶領股價向上突破,推薦投資者關注。

  中國誠通主要從事投資控股、融資租賃、大宗商品貿易、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海上旅遊服務和酒店。截至去年底,營業額約11.11億港元,按年增加約9%。稅前溢利約9001萬港元,按年減少約47%。每股盈利約0.82港仙,同比減少約1.14港仙。業務收入主要來自於中國境內的五項分類業務包括:融資租賃、大宗商品貿易、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海上旅遊服務和酒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