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天大藥業收購利好 現價可吼\高 飛

時間:2020-10-29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天大藥業(00455)前身為天大控股,主營業務為研發、生產和銷售醫藥生物及保健產品,按藥用功能分類為:心腦血管、兒科用藥、感冒、呼吸系統、抗感染用藥及戒毒藥等,近日公布以2500萬元收購主要從事中醫診療的瑤池漢方醫療50.1%,以及從事中藥保健品銷售業務的瑤池漢方養生50.1%權益,動作頻仍,值得留意。

  公司總部設在香港,在深圳有營銷中心,負責產品在內地的品牌建設,市場策劃及銷售等;在澳洲和新西蘭等南太平洋國家也有投資和藥品開發。公司擁有兩個生產基地,分別位於廣東珠海及雲南昆明等。公司從中醫、中藥、中醫藥智能三大方面打造中醫藥全產業鏈,涉足中藥材供應、中藥飲片生產,建立控制中藥材品質的「天大標準」,並投資興辦新型中醫館「天大館」。天大館自2019年起已先後於珠海、香港及悉尼開館;並充分利用互聯網資訊技術、大數據、人工智能及其他創新科技,搭建「雲上天大館」,實現中醫藥服務線上線下相互融合、遠端診療及專家會診,為民眾提供優質、便捷、全面的中醫藥健康服務,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和發展。

  而新收購的瑤池漢方醫療中心以傳統中醫理論及實證科學為基礎,融入先進的醫療科技與設備,配以優質的中藥材,提供高端而現代化的中醫醫療服務,包括中醫診症、針灸、拔罐、推拿、皮膚及體質健康檢查等健康管理服務,並透過瑤池漢方養生經營中藥保健品的銷售業務。完成收購後,瑤池創始人楊明霞將留任董事不少於15年,負責兩企經營,確保業務穩健發展、利潤持續增長,期內楊氏兼任天大館香港的母公司天大館集團首席運營官,充分發揮其中醫專業經驗、業界網絡和影響力,全面協助公司業務。瑤池將提供盈利保障,業績將併入天大藥業財務報表,可提升其業績及市值,現價低殘可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