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IPO風生水起 港交所強勢\沈金

時間:2020-10-29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港交所過去十多天來,均處調整階段,昨日初段還是牛皮,中段才發力,升勢較騰訊和阿里都要強

  港股昨日繼續作個別發展。新經濟股仍是眾所注目,成為焦點。至於一般傳統經濟的股份,就受到沽壓,普遍下跌。大市分兩邊走:一邊升,為少數;另一邊跌,為大多數。

  恒指昨日的高點為二四八四四,升五十七點;低點為二四五八六,跌二○一點,收市報二四七○八,跌七十八點,是第二日回落,兩日共抹去二一○點。

  成交額保持水準,有一千三百二十六億元,較上日微增二十一億元。

  螞蟻新股抽籤入倒數階段。阿里巴巴作為螞蟻的大股東,開始作跳躍式上升。最高見三○九元四角,收市三○七元四角,升七元四角,升幅百分之二點五。似乎此股已開始發力,有進入快車道之勢。

  「股王」騰訊不愧王者風範,六○○元大關一舉攻陷,最高六○四元,收六○一元,升十六元,升幅百分之二點七,與阿里成一時瑜亮。

  昨日異軍突起的應是港交所。此股在過去十多天來,均處調整階段,股價由三九○元一直跌至三六○水平才止步,昨日初段還是牛皮,中段才發力,最高見三八○元四角,收三七七元六角,升十二元八角,升幅百分之三點五,較騰訊和阿里都要強。

  滙控經前日大漲之後,昨日回吐,收三十二元六角半,跌百分之三點四。大行的報告認為,滙控業績短期反應正面,中期盈利能力繼續受到挑戰。摩根大通指渣打好過滙控,並予滙控「減持」評級,目標價為四十元四角,而看好的則是高盛,評級買入,目標價五十元。我頭牌認為,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強調業務重點在香港、內地及大灣區,這是精準的策略基地,相信最壞時刻已過去,是逐漸恢復合理增長的時候,尤其是目標正確,收成更易達至,所以我之評級是:繼續持有。

  從昨市的表現看,可以分出優勝劣敗的明顯對照。上升的升得有型有款,下跌的跌到傷疲盡現,華資股、內銀股都受累。今日是內銀股派成績表的開始,希望帶頭的建行生生性性,爭回一點面子。昨日建行收五元五角三仙,跌八仙,跌幅百分之一點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