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短炒歐美股份\容 道

時間:2020-10-28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短線投機炒賣而論之,美股現階段是不錯的選擇

  美股周一晚來了一個大跌,最深跌超過900點,主因是大家又要開始面對美國慘烈疫情的事實,也是對馬上就到來的總統選舉預先來一個風險釋放;但尾市華爾街的精英們還是力挽狂瀾,把跌幅收窄到650點。

  而面對美股的驚嚇最受傷的不是美國人自己,反而是她的盟友─歐洲!

  德國收市跌近4%,其他歐洲主要市場也是跌近3%左右,而土耳其作為東歐代表也是緊跟德國的跌幅。總之,歐洲突然變成了提款機及全球投資者最高危的地區,也是大部分人所預料不到的。

  其實,最近整個歐洲都發生很多觸動根基的事,因此其產生的變化更是深遠,同時卻又不容易讓人發現;大家可看看這兩天土耳其和美國在安裝俄製S400事件上的嚴重對抗,也留意一下中亞兩國的戰事,同時也不要錯過歐美最近對中國的外交表態,當然,最後還有那繞不過的英國硬脫歐!

  歐洲在變,總的趨勢是表面變差,歐洲大陸無論在體制及社會架構等問題上,都要真正面對積累已久的各種深層次問題,必定是漫長而痛苦的;但也正如數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所說,歐洲或於70年後的今天再出現一個接近超級大國的國家─德國!

  這都是一個歷史必經的洗禮和輪迴,因此,我長線是看好歐洲的再次興起,而短線的話,我更會覺得現時的調整是一個買入的好時機,所以,完全不影響我上周布置好的增持歐洲資產行動。

  相對歐洲,我會較看淡美國,不過以短線投機而論,現在都是買進的好機會,不管是深度震倉,還是來個準熔斷,我都已準備好持續增持的步伐,操作策略以每跌5%買一注的方式進行,下不設限!

  另外,上周已預言A股會跌回3250支持位的看法已被證實,我現在是坐等各方英雄在支持位大戰一輪後才積極出手;而港股,則如早前所說是各方大戶較呵護的市場,周二不跟從美股大跌,更拗腰收復大部分跌幅就是明證,我現在在港股的買賣密度是A股的4倍有多,這絕對是密食當三番的!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