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螞蟻日漸長大 阿里終見300元\沈 金

時間:2020-10-28 04:24:04來源:大公報

  滙控公布第三季業績,較預期為佳,加上明言將尋求派發二○二○年度的股息,雖屬「保守」性質,但亦足令「息荒」多時的滙控擁躉開心了。滙控頗有否極泰來之勢,亦帶動了恒指向上,抵銷了相當部分因美股重挫而引致的影響。

  除滙控造好外,「股王」騰訊也創出新高。昨日中段曾高見五八八元半。兩隻重磅股可以講擔起半邊天。

  其他藍籌股就未有那麼幸運了,尤以內銀股,影響至大,工行、建行曾跌近百分之四,相當嚇人也。此外,內險股也無運行,國壽、平保均呈弱勢。

  有人說,這一批重磅股下挫,可能反映了螞蟻新股的申請人繼續沽現貨套回資金,作申請之用。螞蟻申請周五截止,昨日差不多是最後沽貨期,且看過了今天,情況是否有好轉吧!

  阿里巴巴的三○○元「情意結」似乎可以了結了,雖然不少投資者不懷疑阿里升越這個心理關口會有困難,但三番四次關前卻步,仍然令人忐忑不安。昨日最高為三○○元六角,收市終見三○○元,還了大家的心願了。

  這些天來,大行的職員可謂忙個不可開交。顧客借貸抽螞蟻之申請,絡繹不絕;而長者的政府債券也同時接受申請。很多大行也免收任何手續費代客申請,目的是維繫這個戶口,將來可以做更多的生意。

  從恒指的跌幅看,不算太驚人,但除了上文所講滙控、騰訊撐住之外,幾乎大多數實力股都向下走,有的還挫落百分之二至三,甚至更多。有人說,基於螞蟻新股正在認購,市場理應維持一定的氣氛,所以騰訊義不容辭推上去,滙控則適逢其會做了幫手。此外就是滙控的附屬恒生,以及今次成為螞蟻招股大掌櫃的中銀香港。

  昨日恒指高點為二四八七二,低點二四六○二,波幅二七○點。支持位在二四五○○,阻力位仍是二四九○○至二五○○○。昨收市報二四七八七,跌一三一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三百零五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