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海拾珠/優化資產配置 中薇金融前景俏\曹 牧

時間:2020-10-19 04:24:01來源:大公報

  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本港及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打擊,惟中薇金融(00245)業務逆勢而上,今年上半年實現扭虧為盈,股東應佔溢利超過6800萬元,而上年同期虧損逾億元。該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程博明表示,今年以來,港股和A股均有盈利,資管規模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投資帶動投行加資管的模式初見成效。目前公司總資產約56億元,淨資產約50億元,資產管理規模約7億美元。

  作為香港上市的全牌照投資銀行,中薇金融以「投資+投行」雙輪驅動的發展戰略,聯動同業機構,整合海內外優勢資源,致力於打造綜合性跨境金融服務平台,提供專業、優質全方位服務。今年以來,各項業務均有長足發展。全資子公司中薇證券作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近日助力民生銀行香港分行成功發行5億美元高級浮息債券。這是中薇金融首次參與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公開市場票據發行,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逆勢見真章!在債務融資領域,中薇證券憑藉扎實的功底和豐富的經驗取得了顯著成績,多次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賬簿管理人以及聯席牽頭經辦人,成功助力多家中資機構美元債發行,包括融信中國、陽光城集團、佳兆業集團、天譽置業、萬達海外、景瑞控股、卓越商業、正商實業等,累計發行規模超過35億美元。

  同時,該公司今年戰略性的優化大類資產配置,增加權益類投資比例,改變了過往以固定收益投資、債權類資產為核心的收益模式,大大降低資產集中度風險,提升投資組合價值。中報顯示,上半年總收益1.57億元,同比增加175.71%;股東應佔溢利6805萬元,基本每股盈利0.2仙。公告稱,收益主要由於來自投資控股業務的利息收入增加;取得投資收益淨額;及金融資產減值撥備較同期減少。

  針對宏觀經濟的變化及市場風格的轉換,該公司善用外腦外智外力,今年來頻頻邀請業界知名專家召開務虛會,主要展望市場走向以及研討投資策略。在本月上旬舉行的最新一期資產配置務虛會上,程博明稱,務虛會目的是借鑒業界專家的經驗,判斷四季度的市場行情,為下一步「布局+投入」打下基礎。他強調,接下來要繼續加強與母公司的業務聯動,深化與同業機構的戰略合作,在扎實完成今年任務的同時,對業務模式進行升級,提高投研能力,兼顧長期發展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