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5G勢不可當 科通芯城值博\高 飛

時間:2020-09-29 04:23:56來源:大公報

  主要經營集成電路(IC)元器件買賣平台Cogobuy.com和硬蛋AIoT企業服務平台的科通芯城(00400)早前公布上半年業績,收入增加22.8%至32.81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升27%至2.55億元,純利大升163%至1億元,顯示業務重組後,恢復高增長,值得留意。

  科通芯城組成「硬蛋創新」及「引力企服」兩大業務。「硬蛋創新」主要從事芯片營銷的技術服務平台,與全球50%以上的高端芯片供應商及眾多國內頂尖芯片企業達成代理協議,服務上游百家以上的全球高端芯片供應商和下游數以萬家的智能硬件公司,為他們提供芯片營銷服務。

  8月13日,科通芯城宣布,「硬蛋創新」與廣東粵財基金管理正式簽署戰略投資協議,成為硬蛋創新本輪戰略投資領投方,以支持硬蛋創新在內地萬億級的芯片市場大力發展,而且,硬蛋創新有更充裕資本,捉緊內地大規模擴展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基建所帶動的對高端芯片的強勁需求,積極恢復集團業務實現高增長。

  廣東粵財基金隸屬廣東最大的省屬綜合金融平台廣東粵財投資控股,管理資產規模近420億元,投資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先進製造業、數字創意、工業物聯網、綠色低碳等領域。

  集團的自有技術產品、金融及企業服務則併入「引力企服」,聚焦車聯網等多個新業務領域的5G應用場景,物色更多高增長項目,助力其業務持續增長。

  另外,集團旗下持有「硬蛋創新」的非全資附屬公司科通工業,持續引入共近戰略投資者並正式達成認購協議,於9月12日公布,先後引入共8間戰略投資者注資合共最多1.66億元,獲得科通工業合共最多為6.46%股權;於9月26公布,再獲獨立第三方戰略投資者包括泛文化創投、深報一本、中小擔創投、盛東投資及長晟久量投資等注資合共近1.18億元。由此可見,「硬蛋創新」有甚大吸引力。

  雖然在疫情及中美關係日趨對立的背景下,但憑藉國家有效控制疫情,並同時以新基建投資作為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促進了5G等新基建的高速發展,帶動了高端芯片的需求。預計今年以至未來幾年,國內客戶對高端芯片的需求將會大增,為集團的芯片銷售帶來了迅速增長的契機。

  集團專注芯片營銷服務,對接整個5G行業產業鏈的需求,隨着5G在國家的利好政策下全面普及應用,芯片需求持續增加,帶動集團的整體業績提升。在5G勢不可擋下,科通芯城的發展趨勢也不容忽視,投資者不妨留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