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持盈保泰宜買債券\容 道

時間:2020-09-19 04:23:54來源:大公報

  周五A股強勢上升,滬綜指一路走高,大升超2%!主要解讀為外資加碼買進,但若簡單理解為資金市,則很容易會滿倉踏空,精明投資者要細看事情的真相才能掌握重點和買對風口;外資的持續流入和資金的推動當然是原因,但是關鍵是實際的上升主力以大金融和大藍籌為主,不少早期熱炒的題材股反而有點冷落,所以,我理解這次突然的爆升有點虛,是資金進入是真,主旋律還是以穩健為主,不是遍地開花的狀態,現階段不能看成大市有大突破時機,還應審慎樂觀為宜。在實操方面,我周五是趁高減持為主的。

  以上心景跟港股的似升還休節奏有點相似,恒生指數收在24500之下,其實是弱勢的象徵(因為周四是無厘頭的跌了近400點),主導港股的外資對全球局勢的研判和消息也是一個主要考量;由此,過去數天,算是我近月最少成交的日子了。

  就算買賣仍在繼續,只是入手的都是三線以上、有好業績和收息佳的股票,心態是作中線以上布局,間中碰到一兩隻爆升股仔,也就當作上天對筆者考眼光遊戲的一個獎勵,早割禾青算了,知足常樂也。

  至於過去數期常說的資源黃金和人民幣類資產,倒是真正日進斗金,雖然絕對上升百分比較低(不能和股票比),但是持倉量大,絕對值大,故絕對收益是很和味的,也遠勝銀行定存和房產類的回報收益,在此段銀紙氾濫,全球超低息的時刻,有如此好的投資回報,我也已心滿意足了。

  若大家仍有閒錢的話,未來數月我建議最好多買點債券(雖已升了不少,但現在仍是相對便宜),應是穩升的選擇,主要理由是美元跌得差不多了,未來半年應該最差也不會跌到美匯指數88的水平的,而亞洲貨幣則一定能維持強勢,歐元也會在300點子上下浮動,故債券於貨幣風險不大,反而有利平衡全球政經的風險。可攻可守是也!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