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濰柴新產品 市佔率料擴大\鄧聲興

時間:2020-09-19 04:23:52來源:大公報

  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下,港股受到外圍消息影響很大,在美國下月大選前夕,市場維持觀望態度。加上資金流入新股認購,市況繼續淡靜。

  內地今年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3.36萬億元人民幣,上升0.5%,好於市場預期。社零總額增速在8月轉正,為2020年來首月。商品零售在8月同比增長1.5%,增速同比提升1.3個百分點。內需消費正在穩定復甦且消費信心繼續回升。此外,內需在2020年的重要性突顯,預期將會有更多補貼政策和刺激政策利好內需消費。加上臨近十一黃金周,相信會有資金流入消費股及內需股等炒作主題。中長線仍看好內地消費行業長期增長,特別是零售、服裝、食品飲料和日用品行業的持續復甦。

  是次建議股份為濰柴動力(02338)。

  集團發布全球首款熱效率突破50%的商業化柴油機。濰柴分別獲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及德國TUV南德意志集團頒發證書,認可其所達至的五成熱效率。濰柴的柴油機產品亦反映集團發動機技術優勢,研發實力與充足的技術儲備。這款柴油機能夠提高熱效率,幫助柴油機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卡車的使用壽命。新產品對公司未來市場開拓及經營發展有推動作用,並預計新產品將進一步提升濰柴在內燃機領域的市場地位和產品競爭力。

  熱效率是內燃機的核心指標之一,提升熱效率對於發動機企業的綜合技術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從技術原理的角度,發動機熱效率越高,燃料的化學能轉化成動能的比例就越高。從用戶需求來看,更高的發動機熱效率,帶來的是更好的燃油經濟效益;從監管方面來看,意味着更低的碳排放與更低的未燃碳氫排放。

  隨着下遊客戶加深認識濰柴發動機的節油性優點,內置濰柴發動機的重卡比例有望進一步增加,特別是注重節能減排的運輸物流行業會較感到興趣。這款新型發動機將成為濰柴未來市場拓展的重要產品,集團的商用車發動機市場份額將由今年上半年的30%,增長至今年底的32%,而明年將進一步增長至36%。

  (作者為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