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語陸/神州控股具分拆概念 趁回調吸納\陳永陸

時間:2020-09-18 04:23:54來源:大公報

  白宮的新紓困方案懸而未決,不過美匯則自低位持續反彈,即使中國宏觀數據理想帶動人民幣走勢持續走強,港股表現依然相當羸弱,除匯率敏感股外多數股份都處於窄幅上落的狀態。脫歐談判愈來愈接近英歐早前訂於下月5日的限期,雙方經多輪爭拗後仍未有明顯出路,而且隨着英國國會打算通過內部市場法案,賦予英政府權力推翻部分之前商定的脫歐條款,兩方關係再度緊張起來,於限期前達成共識可能性愈來愈小,因此英鎊及歐元近日明顯轉弱,美元現水平有所支撐,短期內港股很可能仍會受壓。

  另一方面,多數機構投資者都認為美股的明顯波動會出現在美國大選後而非大選前,而且隨着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度有所回升,主要股份股價逐漸反映企業將繼續受惠特朗普的減稅政策,因此美股在大選前或表現得平平穩穩,短期續於高位上落,投資者無須過分憂慮,走勢可待美股四巫日(18/9)結算後進一步確定。

  神州控股(00861)管理層稱早前收到科創板上市邀請,將審慎考慮申請掛牌上市,是市場期待已久的消息。近日集團旗下的北京因特睿軟件有限公司,獲長春市金融控股集團及長春淨月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以現金注資7億元並落戶長春,各方將積極推進因特睿公司上市,力爭將其培育為具有影響力的獨角獸企業。

  公司專注於數字科技的高科技企業,主要向政府和企業客戶提供大數據軟件產品和服務,長期致力於數字中國的建設與運營,促進產業數字化發展,其坐擁核心產品燕雲DaaS榮獲2018年度國家科學獎勵大會由國務院頒發的「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並於同年獲評為「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基於該技術成果轉化的燕雲DaaS正成為新基建發展的利器,已經為神州控股獲得多個逾億元項目,均反映集團的核心技術獲得充分認可,相信未來會陸續與更多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除此之外,集團獲主席於場內以均價6.385元增持20萬股,顯示管理層對集團發展前景信心十足。集團股價近日明顯抽升,投資者不妨候回調買入。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