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大選迫近 做好風險管理\沈 金

時間:2020-09-14 04:23:44來源:大公報

  上周股市三跌二升,恒指收二四五○三,較前周跌一九二點,是第二周下跌,兩周共抹去九一九點之多。

  升降韻律未有改善。五周為:升跌升跌跌,三跌二升,弱勢。十周為:升跌跌跌跌升跌升跌跌,七跌三升,更弱。本周將是關鍵,若繼續下跌,五周韻律將變成四跌一升,而十周則是八跌二升,越發糟糕了。

  港股面對的形勢是:美國多方遏制中國而中國堅決反制的鬥爭越演越烈,尤其在未來一個多月內,美國總統大選臨近,特朗普為連任已是孤注一擲,什麼瘋狂可惡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這方面的形勢已無法改變,投資者必需作出更壞的打算。

  另一方面,新股上市方興未艾,這包括自美國證交所回歸香港的中概股,也有新組成公司在內地和香港同步上市的首次嘗試。可以講,新股潮如火如荼,未受交易所成交轉弱的影響,大家申請新股的信心依然十足,這一點是極之難得可貴的。是以各方應該對公眾的「捧場熱情」加以保護,不能做出非常行為,以敗壞公眾對新股的美好印象。

  還有,是美股對港股的影響。可以講,這種影響已無昔日之強烈,很多時候港股甚至對美股的大幅波動嗤之以鼻,並不跟隨。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也是港股提防美股成為大選前政治工具的一種反應。從技術形態分析,美股道指已形成「雙頭」,如果不扭轉,就極為惡劣。好在港股正在努力建立自己的獨立走勢,對道指的「雙頭」威脅,也就可以緩解一些。

  新經濟股與傳統經濟股之爭估計可告一段落,這就是:各有各需要,各有各擅長,而又各有各互補及配合。傳統經濟企業要增加新經濟科技含量,已是大勢所趨;與此同時,新經濟如何同傳統實體經濟配合。「一加一等於三」的發揮效益,亦是眾所關注的事,希望在這方面很快聽到有新的趨向、新的開始、新的發展。

  短期大市估計會在二四○○○至二五○○○間繼續波動,可留意疫情緩解後港澳內地可恢復通關的受惠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