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按部就班換貨 靜待突破\容 道

時間:2020-08-15 04:23:51來源:大公報

  周五,各主要股票市場都較為沉悶,亞太區是漲跌參半,驚喜一點的就是A股尾市時拗腰抽上且高逾1%收市,其餘的可算是中規中矩,港股一日鮮後,亢奮的情緒又回到現實中去,筆者則按部就班進行換貨行動。

  執筆時,歐洲市似是出現一個普跌,或許是因為土耳其和希臘的地緣事件,也多少因為周四美股疲弱所致,這情況對筆者現在沒什麼壓力,因為北美及拉美股票已基本全清,就留了少量的新興市場和醫療股而已,而歐股則是有低單位數的份額,跌和升都早有預案,沒什麼要急着做的。

  當下最重要的最過癮的等待,就是看看老美表現如何把超離地的股市和糟透了的實體經濟完美結合,再使美國人民心悅誠服繼續玩美國的民主選舉。這是一個超級複雜的政經工程,各種新思維和新手段都會用上,一定比什麼大片更峰迴路轉。

  筆者正靜待美股回調後的大勢,同時,繼續做好個股的選擇工作,而且,也發覺近日各種資源類資產正準備衝上另一個台階呢。

  近日筆者用了比較多的時間去計算2024年進入九運之後的地運,也必然去做了一些回顧;驚覺八運中世界各種勢力的變化和轉移都無不在天命冥冥中安排了,而我等凡夫俗子也只能在混沌不清的世俗中度過,順勢而行才能趨吉避凶。至於能否發達或功名成就,則還是看自身的命數和覺悟,但往往人都是只緣身在此山中,包括筆者自己,慶幸的是尚能安然過渡,且有餘力在此月旦俗世,可算是有福分和知足了。

  未來之世事自是有因有果,水到渠成,也無須說得太多,也不要太多劇透,只是機緣在此,就順便一提而已,讀者可按自身情況理解:世界的勢力分布一定會出現大變,文化的衝擊和科技的對碰更急進,若要安穩必先到一能長遠而客觀地有利自己安身立命之地,否則大江東去,勢不可擋也。

  由上,資產的配置是現代人的一大工程,未來很多時候比你是否聰明能幹都重要上十倍,未來世界上的資本大挪移將會超出絕大部分人的預計,正如近日大家突然覺得十數年前黃金價格比現在的低近10倍,是如斯的不可信或虛幻呢。但那時,已是遲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