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品牌價值提升 撐創科高估值\鄧聲興

時間:2020-08-15 04:23:50來源:大公報

  市場觀望中美代表在本周視像連線會談。中國商務部指在當前形勢,雙方應加強合作,希望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的限制措施和歧視性做法,為落實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美國白宮早前表示,華府對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進展感到滿意。兩國有可能就科技議題進行談判。中方一直以克制態度面對問題,相信中美關係在短期內轉差的機會不大。

  本港方面,本地疫情進一步緩和,加上不時傳出疫苗面世的正面消息,改善投資環境的負面情緒。

  另外,留意下周業績期表現,部分藍籌上半年表現勝預期。整體留意中美關係發展及恒指季檢,料大市維持欠缺方向的局面。

  創科實業(00669)中期業績表現遠勝市場預期。純利按年升16.3%至3.3億美元。中期息按年增17.8%至6.82仙。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在疫情期間的銷售表現不跌反增,由於更多用家自行改裝家用健身室,或增加園藝活動等空間。市場對電動工具產品仍有需求。故公司加快恢復生產及新產品開發,令上半年銷售錄得雙位數升幅,跑贏同業。

  期內更增加生產MILWAUKEE個人防護裝備(PPE系列),滿足專業用家的需求。

  仔細來看,創科上半年銷售額按年增12.8%至42億元,電動工具及地板護理業務的銷售額均增逾一成。

  主要收入來源電動工具業務按當地貨幣計算,上半年銷售額按年增長14%至37億元,公司旗下主品牌MILWAUKEE收入同比增長13.3%,主要受惠公司推出MXFUEL、M18等新產品,有助抵銷疫情等不利因素。整體毛利率按年增0.4個百分點至38%。反映產品組合大有改善。

  集團財務狀況穩健,期內持有現金等價物17.15億美元,同比上升21.46%,淨負債比率為4%,長期槓桿率下降2.8%至50.1%。

  總括而言,集團在全球電動工具行業市場規模穩增,近年增速在6%至9%之間。其中北美和歐洲為主要市場,市場份額佔比分別為34%和30%。創科有別一般傳統工業股,公司有多個自有品牌。當中MILWAUKEE及RYOBI的市佔率進一步提升,品牌價值提升支持高估值。

  (筆者為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