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25500阻力大 觀望等消息\沈 金

時間:2020-08-15 04:23:49來源:大公報

  謊話連篇的特朗普講了兩句有關香港的話,令我等無名火起三千丈,第一句說香港在中國控制下,將無可能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第二句更惡毒,指港人已墮落「地獄深淵」。對此,我們之回應是:更加要做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各項工作。另外他詛咒香港落地獄,我們就祝他早點登天堂可也!

  回說港股,昨日在無方向感的情勢下,上落、拉鋸、波動,仍有小型的「忽然一升」或「突然一跌」,但規模遠比日前為低。

  投資者關注兩大問題,一是中美貿易小組檢討協議的執行情況,二是恒指成份股在收市後公布更易,誰可以跑出?熱門還是冷門,頗多猜測,亦更涉不確定因素。

  恒指昨日高點為25378點,升148點,低位為25040點,跌190點,收市報25183點,跌47點,成交大減,僅得1033億元,較上日少1031億元。

  昨市特點仍是科網股回軟,落後的傳統經濟股回升。當然,這亦有相當資格的選擇性。並非雞犬皆升,又或全線俱跌。

  騰訊調整持續,成為大市的風向標,似乎一日騰訊未回升,大市仍然有壓力,尤其是過去升得多的股份,所受回吐壓力更大。

  電訊股仍強,聯通、中電信是表表者,但中移動就回軟。三隻股份押中中移動者,徒呼嗬嗬矣!

  體育用品股以李寧最勁,升8%,創新高。安踏亦升3.7%,同樣是新高,不過,鞋類製造商裕元就差勁。業績優劣決定一切。

  從昨日市場的表現看,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上阻力25500點的確有頑強阻力,每每接近這一關,大家就停手不操作,因為擔心進入該阻力區行進多有險阻也。

  另一方面,支持位由過去的24500點已上移至25000點,這500點的升幅十分重要,亦提振了投資者的信心,希望下周的25000關仍能穩守,如此這般經過長一點的時間,大家習慣了這一區間,有消息配合,就可闖關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