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臨淵得魚\恆馳概念股 福耀上望27元\許 臨

時間:2020-08-07 04:24:04來源:大公報

  恒指目前仍受制25000點阻力,但低位仍見買盤支持,料短期內仍會在24300點至25000點間上落,市場焦點仍投放在科網股之上,不過隨着恆大健康(00708)宣布進軍電動車市場,料電動車相關股份有望在下一輪升浪中接力,當中福耀玻璃(03606)值得留意。

  公司業務簡單,對投資者而言也較容易分析,接近全部收入也源於汽車玻璃業務,內地的汽車銷量增減對其收入有重大影響。2018年中國汽車銷量出現1990年以來首次負增長,其後到2019上半年,銷量跌勢也未見逆轉,同比再跌12.4%,福耀的股價也因而受壓。

  但隨着特斯拉在上海設廠,福耀更屬其汽車玻璃供應商,特斯拉在中國生產的Model3車款備受市場歡迎,福耀的股價也因而重拾升勢。不過,新近恆大健康宣布進軍電動車市場,並已發布「恆馳」首期6款車型,同時更公布福耀將為恆大汽車供應汽車玻璃產品。

  在疫情後,中國延續對電動車的補貼,同時發展電動車市場為國家的重點政策,中國的電動車市場也成為全球首位,未來的發展空間仍然很大。福耀作為恆大健康的玻璃產品供應商,將會因而直接受惠。

  此外,福耀新近也積極開拓其他業務,以擴大收入來源,如新近便與北斗智聯在深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結合各自產業資源和技術優勢,共同推動汽車智能網聯化相關技術的商業應用。

  其股價自今年三月初由低位14.48元開始展開升浪,至今已升至最高見24.6元,升幅已接近七成,在恆大健康公布推出電動車的消息前,其股價的上升動力已開始減弱,但隨着新利好消息刺激,預計股價後續仍有一定上升空間,建議可候24.3元買入,目標看27元,跌穿24元止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