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突然挑戰二萬五關\沈 金

時間:2020-08-05 04:23:51來源:大公報

  好友大戶昨日「兵行險着」,在投資者普遍不預期會展開恒指二五○○○關的攻防戰之際,卻在昨日下午一時三刻左右集中火力掃高重磅股,使得恒指在數分鐘內冒升超過三○○點,連同已升的二○○多點,就有足夠的「籌碼」挑戰二五○○○關。最高見二五○六二,升六○四點,收市報二四九四六,升四八八點,全日總成交逾一千四百五十九億元,較上日增一百五十五億元。從成交額代表的能量觀察,昨市之升,是實力買進。

  自然,過去連跌三日,整固較充分,亦為因素之一。此外,本地的疫情有所緩和,確診者回落至雙位數,也令人憧憬可能最壞的情形已經過去。

  有一點要指出的,就是闖二五○○○關時,並非全無對手,所以常常形成膠着狀態,在關口上下擺動。好淡仍在角力。

  今次闖關,本地財團股和內銀股應記一功,因為這兩個板塊有一個時期文風不動,甚至逆市下滑。內銀股一年派一次息,現在都已除息,吸納的誘因不高,尤其是散戶,誰會在這個時候大手買內銀股然後等一年才收第二次股息呢?所以昨日買進內銀股者,來頭一定不小,似非散戶或炒家的行為,而內銀股一經大手掃貨,多數有百分之二至三的升幅,也殊不簡單。

  還有,是近日的焦點滙控及恒生。二者昨日初段還創新低,滙控是三十二元一角,低過海嘯價,恒生見一一四元,亦慘不忍睹,而當闖關號角吹響,滙控恒生便齊齊反彈。三扒兩撥即由跌轉升。

  從走勢看,恒指昨日仍受制於二五○○○至二五三○○的阻力區,一如以前所述,這是一個重大阻力區,如果能升越,當有力向二六○○○關挺進,否則仍是上落市,未有改變。

  不過,「底」應該可以試出來,前日的低點二四二五○,很可能就是這次回調的底點,而昨日高點二五○六二,有待日後升越。成交開始增加,如見一千五百億至一千六百億元水平就更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