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海篩選\首程投資理想汽車獲利豐\安 然

時間:2020-08-04 04:23:48來源:大公報

  近日理想汽車登陸美國納斯達克,根據其上市首兩日市值上漲40%至135.28億美元計算,股東可謂是賺得盤滿缽滿,而股東之一首程控股(00697)旗下基金從理想汽車早期已開始投資,可謂獲利頗豐。中期業績大幕揭開之際,首程控股作為績優股值得留意。

  股權基金業務是首程控股主營業務停車場以及城市更新的補充業務。據筆者了解,公司此前合共投資理想汽車7億元人民幣,目前保守估計已經獲得不低於3倍的收益,預計將為上市公司帶來「億級」的超額收益。

  此外,首程控股主營業務停車場也發展勢頭迅猛,目前是A股和港股市場唯一上市的聚焦停車場業務的公司,過去兩年,公司聚焦在京津冀、長三角、西南成渝都市群以及大灣區四大區域的停車業務布局,目前已經獲取了包括市政配套、商業地產及路側停車在內的眾多優質資產。過去3年公司以平均超過40%的複合增長速度獲取停車位,目前公司已經累計簽約超過10萬個車位。預計2022年累計簽約車位將達到60萬。公司近日成功向大灣區基金發行可轉換債券3億港元,所籌集資金將會用於公司在粵港澳大灣區停車資產經營管理業務擴張及技術創新,以聚焦開拓包括香港在內的大灣區停車業務。

  目前,公司賬上現金高達接近50億元人民幣,此前亦表示將會在目前經濟下行大環境下尋求收購優質停車資源的機會。公司在今年3月進入深港通,相信內地投資者的持續進入也將有望進一步提高估值。在強勁業績預期下,7月初至今,股價已升接近30%,目前內地停車市場存在萬億空間,市場競爭格局尚未確定,首程控股具備國企背景以及雄厚股東資源,有望持續獲取頭部資源,快速發展成行業龍頭,值得關注。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