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華僑城釋放合肥概念效能\高 飛

時間:2020-08-04 04:23:47來源:大公報

  安徽省合肥市的綜合保稅區之申請,已獲得國務院批轉海關總署牽頭發改委等9部委會審,有望年內獲批。呼之欲出的合肥綜合保稅區在政策優勢扶持下,將打造成為大型產業集聚和對外開放的新高地,實現全省綜合保稅區「零突破」,令合肥概念股近期表現強勢,6月至今,蔚來汽車上漲超過200%,合肥城建上漲超過60%,京東方、維信諾上漲超過30%。

  合肥概念股爆發的背後是合肥市經濟發展的飛躍。近年來,合肥已成為中國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自2000年以來生產總值(GDP)總量翻了30倍,並且在今年入圍了「新一線城市」。合肥市除了美的、格力、海爾等巨頭落戶之外,還累計培養出多個千億級別的產業集群,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在2019年已超過2500家,引進了國內DRAM領軍企業長鑫科技、新能源汽車蔚來等。除此之外,合肥市還擁有卓越的優質企業及技術人才引進政策,未來經濟增長動力強勁。

  華僑城(亞洲)(03366)在去年接連在合肥落地兩個大型項目,是看好合肥市在新興產業發展上的強勁勢頭。其中,合肥巢湖項目旅遊稟賦極佳,是全域旅遊核心區,合作方為「地頭蛇」合肥城建;合肥空港國際小鎮是安徽省省級項目,地處政策集聚、落實國家戰略的空港經濟示範區,將在合肥複製另一個「深圳華僑城」,打造現代化優質生活區和國際休閒度假目的地。

  集團主要經營以下三個業務分部:一、開發和經營旅遊主題公園、開發及銷售住宅、建造合約、開發及管理物業,以及物業投資,分布於內地多個大城市;二、投資及基金業務:從事於境內外直接投資、產業基金投資、教育等新型城鎮化產業生態圈投資;三、融資租賃業務。

  華僑城(亞洲)在合肥的兩個項目將於今年陸續推售,料將受益於房地產行業整體回暖,需求釋放,前景明朗。此外,其大力發展的產業基金也將通過投資與新興科技產業建立聯繫,扶持企業發展及壯大,催熟片區,業績或有期待,同時疊加合肥市的巨大發展潛力,股價有望回升,建議關注這隻被低估的合肥概念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