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私有化更利發展 海爾望30元\連敬涵

時間:2020-08-04 04:23:47來源:大公報

  海爾電器(01169)獲控股股東海爾智家(600690.SH)提出以協議安排方式私有化,每股作價包括現金1.95元及1.6股海爾智家H股,按海爾智家估值中位數18.47元計,每股理論總值約31.51元,較海爾電器停牌前溢價17.4%。

  計劃生效後,海爾電器將申請撤銷股份上市地位,而海爾智家亦正尋求以介紹方式將其H股於聯交所主板上市。

  此次私有化有別於慣常以純現金作為條件,而是以現金加控股股東海爾智家股份作為代價,如私有化成功,小股東除可收回現金,亦可通過得到以介紹方式上市的海爾智家持有海爾電器,實為不錯的選擇。

  另方面,交易可整合兩間公司的產品組合,減輕兩者的成本開支,加上海外發展的互補,將為公司帶來長線協同效應。現時的海爾電器股東有望分享海爾智家長期增長前景提升帶來的好處,值得支持。

  股價方面,停牌前已突破25元阻力,昨日更創出除淨後的上市新高,預期短線仍可看高一線。可於28元買入,目標價位為30元,跌破27元則須止蝕。

  (作者為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