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商品動向/華府債務破頂 美匯難扭跌勢/徐惠芳

時間:2020-08-03 04:23:49來源:大公報

  本周有兩間央行議息,周二及周四澳儲行、英倫銀行分別議息,市場密切留意,目前市場預期,兩家央行均維持利率不變。美元維持弱勢,商品、商品貨幣持續高企,外幣反彈。美國在控制疫情不力,削弱了市場對經濟迅速復甦的希望。美國經濟前景暗淡,投資者關注美聯儲關於增加較長期公債購買規模、實施收益率上限或調高通脹率目標做出的任何暗示。美國政府債務水平創紀錄高位,引發了對美元儲備貨幣地位能維持多久的擔憂。

  歐、美參差的經濟數據,令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感到悲觀,成為油價下跌的主要原因,市場觀望美國共和、民主兩黨何時能達成新一輪經濟刺激方案,美聯儲將更長時間維持寬鬆政策和鴿派論調,美匯指數上周五歐市,受拖累跌穿93,見日內低位92.52,再度創今年以來新低。

  全球主要央行實行寬鬆政策、美元持續下跌,有利金價,現貨金上周五歐市,進一步攀升至高位1984.7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但隨即輾轉回落至1980美元下方整固。

  市場上調黃金今年價格的預期至2300美元,疫情促發避險需求,資金湧入避險資產,債券收益率持續下滑。今年上半年,印度與中國的黃金消費需求分別下滑,實物金市今年料有1397噸供應過剩。(作者為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