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港股強或弱 本周成關鍵/沈 金

時間:2020-08-03 04:23:49來源:大公報

  上周股市三跌二升,恒指收報二四五九五,較前周跌一一○點,是第三周下跌,三周共抹去一一三二點,平了五月初那次下跌紀錄。該次亦是連跌三周,恒指由二四六四三點跌至二二九三○才止瀉,共失一七一三點。連跌三周自然不利升降韻律。五周為:升升跌跌跌,三跌二升,欠佳。十周則是:升升跌升跌升升跌跌跌,仍是五升五跌,打平,但本周亦到了關鍵的決戰時刻,屬宜升不宜跌走勢,若下跌,五周將是四跌一升,弱勢;十周亦會成為六跌四升,往下坡路。

  七月股市已完結。恒指由六月三十日的二四四二七起步,到七月三十一日的二四五九五,微升一六八點,是今年來第三個上升月,即四、六及七月都升,而一、二、三、五月就跌,七個月來月線圖是四跌三升,與去年底收市二八一八九點比較,跌了三五九四點,跌幅百分之十二點七。

  今日是八月股市首個交易天,市情會如何,馬上見真章。大環境方面,仍是兩個重要因素在主導。一是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二是仍在惡化中的中美關係,對這兩大元素,大家宜立足於要作持久應對的準備,即使疫苗在加緊研發中,但效果如何,仍是未知數,按世衞專家的說法,大家要準備疫情會影響我們數十年。

  港股已進入大公司業績宣布期,原則上自是業績有進者升,退者跌。不過這也要加上「預期」因素,例如預期大跌但卻是小跌,這就反過來是好消息。又如預期無息派,卻反過來照派股息,同樣令股民有驚喜。滙控、恒生今日公布業績。滙控不派息無懸念,問題是恒生會否被母公司「勸喻也不派息」?恒生連日股價下瀉,勢頭欠佳,希望這一傳言不是事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