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個股解碼\昊海估值偏低 目標價76元\楊韻銳

時間:2020-07-31 04:23:47來源:大公報

  昊海生物科技(06826)為醫藥生物科技材料生產商,具有成熟的產品組合及研發能力,涵蓋眼科及骨科等。股份過往受到市場忽視,估值吸引。集團的主力業務為眼科產品,包括用於白內障手術的人工晶體及眼科黏彈劑,佔去年整體收入逾44%。集團於國內的人工晶體市場的佔有率高達30%,並且擁有完整產業鏈,為行業的龍頭。

  現時國內的白內障手術滲透率仍然顯著低於歐美日等地的水平,而且需求將隨着人口老化而增加。集團去年整體研發開支增逾21%,開發高端產品,配合國產替代進口的方向,短期收入受整頓白內障篩查的政策及疫情影響,預料到2021年將恢復雙位數的增長。

  集團亦是國內最大的骨關節腔注射劑生產商,用於治療關節炎,市場佔有率近40%;骨科業務去年收入增近20%。另外,市場亦關注其醫學美容業務,集團是國內第二大外用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生產商,去年相關收入增逾32%。至於,去年透明質酸業務收入因市場競爭下降。集團正準備生產第三代透明質酸填充劑,該類產品受嚴格監管,技術門檻較高,產品升級有助刺激銷售及減少競爭。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或影響非緊急的眼科或骨科手術及醫學美容的需求,影響集團業績,正是長線累積股份的機會。昊海生物科技現時H股市盈率僅約23倍,遠低於行業平均水平。集團積極回購股份,對估值亦有支持。投資者可考慮於近日整固支持位50至55港元附近分段吸納,以7月份升浪起點約40港元為止蝕,目標價76港元,相當於預測市盈率約30倍。

  (筆者為招商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