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有息派 自然有捧場客\沈 金

時間:2020-07-31 04:23:47來源:大公報

  七月期指結算日的走勢極其反覆,恒指高開,曾升越二五○○○關,最高見二五一九七,升三一四點,其後一直保持升勢,到下午才逆轉,由升轉跌,最低見二四六一六,跌二六七點,高低波動五八一點之多。收市報二四七一○,跌一七二點,成交一千二百八十三億元。

  入市消息眾多,政經俱有,也包括一些上市公司公布的業績。受關注的政經消息中,美國有參議員打「台灣牌」,擬提議案授權特朗普在中國大陸武統台灣時動用美軍「保衛台灣」雲雲,此議茲事體大,有如點燃台灣的火藥庫,相信港股突然升轉降,這因素影響最大。

  另外,是美聯儲局議息會議稱將用所有工具刺激經濟,承認現時經濟十分嚴峻,能否轉好取決於疫情,這亦摑了特朗普吹牛說美國「經濟好好的」一記耳光。市場預期,低息甚至零息環境將維持一段較長的日子。

  渣打及恆隆集團齊齊公布半年業績,二者都倒退。恆隆地產雖然虧損二十五億元,但仍保持派中期息一角七仙,這對股東來講,是一個好消息,也難怪該股一直保持強勢,原來有派息的支持。

  提起公司業績,因受疫情影響,除了少數疫情受惠股保持強勢外,大多數企業盈利下降甚至虧蝕,是意料中事。問題是能否派息,減少派息可以理解,而保持原來的派息水平,就屬好消息了。對恆隆集團和恆隆地產的派舊息政策,相信是小股東所歡迎的。

  從大市的表現看,我較早時指出二五○○○至二五三○○是阻力區的看法,證明沒有錯。昨日的高點二五一九七,就是在該阻力區間之內,至於支持區,仍是二四五○○為首個支持,二四○○○至二四三○○是另一個重要支持。

  昨日,不少老股的表現有轉強之勢,似乎證明,進入業績期的大市,對能否宣派正常股息,開始重視起來。老牌實力股應該可以有能力派息,即使虧蝕,但儲備豐厚,派息應該不難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