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海篩選\五菱搭上健康智能車商機\安 然

時間:2020-07-1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受地攤車消息刺激,五菱汽車(00305)股票受到熱捧,資本市場對其關注度增加,一些國際大行代表也出席了最近的五菱科日技術合作發布會。

  最近五菱汽車與科日開展綠適汽車技術合作,首個項目是開發汽車防疫應用方案。科日的創辦團隊是來自科大的研發團隊,而領軍人物更是教授級的科研人才,他們是能源、環境、物料、化學、空氣等領域的專家。

  香港其實有不錯的研發能力,而科日的賣點正是技術商業化「紅娘」,他們有一套獨家的技術轉化產品的SOCC標準。科日團隊不單止在研發領域及學術界有廣泛的人脈及資源,更跟企業界有很強的連繫。科日已有很多技術商業化的成功案例。與五菱汽車的合作更能讓他們打進龐大的內地市場。

  最近內地某汽車行業媒體做了調研,內地車主願意付出不低於人民幣3000元去購買汽車防疫產品,可見汽車防疫應用是一個龐大的商機。最近在五菱公眾號看到五菱醫療防疫產品亮相廣西醫博會,展出醫用口罩、救護車及醫療車等。要生產這些醫用產品(包括產品設計、合規、認證等)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五菱汽車投放資源在這方面,是否意味着五菱下一步將開拓高增值醫療器材生產業務。

  與科日的跨界合作,研發方向是汽車自動消毒功能,這和五菱汽車正在全力開發的智能自動駕駛汽車,有雙劍合璧的意圖。五菱汽車在電動車及智能自動駕駛汽車方面快速發展,先後推出電動物流車、旅遊景區自動駕駛遊覽車、還有研發中的自動駕駛物流車等。這些新型專用車,搭配空氣檢定及自動消毒應用功能,「綠適汽車科技」應運而生。自動消毒及智能自動駕駛將是一個完美的跨界搭配。

  五菱汽車正從傳統專用車生產商邁步至新能源智能汽車生產商的範疇,加上健康元素,未來發展值得密切留意。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