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疫情重來 金價先望1830美元\文 翼

時間:2020-07-14 04:24:07來源:大公報

  上周,國際黃金一度突破每盎司1810美元,錄得連續第五周上漲;美指繼續收跌至96.66。

  過去一周,因新冠感染病例飆升,打擊了市場對經濟快速復甦的預期,以及各國政府大型刺激計劃、負實際收益率等風險因素,刺激國際金價升至九年高位;但在股市走強後,金價回落至1800關口下方。

  眼下本周,重點留意美國系列經濟數據,如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6月工業生產、零售銷售、新申領失業金人數、營建許可、6月房屋開工及美國企業財報,及三大央行利率決議等,料對市場有較大影響。

  過去一周,美國感染人數激增,50個州中有42個州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市場擔憂疫情二次爆發將給深陷泥沼的全球經濟帶來更大衝擊。

  為應對全球經濟日益惡化,各國採取激進的寬鬆貨幣政策、超低利率、負實際收益率等刺激措施,令黃金持有成本進一步降低,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連續多周錄得創紀錄流入量,持倉量突破1200噸大關,現貨黃金隨之升至八年高位。儘管股市走強令黃金短期失去了一些動力,但7月、8月黃金進入季節性投資需求,這將繼續支撐黃金。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美國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均為世界第一。市場預計,美國經濟復甦可能在6月之後停滯不前,病毒無限制地蔓延將導致經濟復甦出現倒退,未來幾個月復甦將放緩。

  本周,密切關注美國公布的系列經濟數據和二季度的企業財報,從而窺探到美國經濟狀況;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市場預計,美國第二季度的業績可能呈現出暗淡的經濟前景,甚至可能是華爾街業績最差的季度之一。

  另外,需留意歐洲央行利率決議,歐元集團表示首要目的是應對疫情,預期歐洲央行將重申支持全球經濟的承諾。

  技術分析,黃金已突破重要關口,中長期趨勢向上,金價短期出現調整,整固後有望繼續上攻。

  黃金重要支撐位在每盎司1760美元,不破此位還有上攻機會;金價初步阻力位在每盎司1830美元,進一步阻力在每盎司1841美元。

  (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