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弱勢股翻身待觀察\沈 金

時間:2020-07-14 04:24:05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先揚後回,恒指曾重奪失落了的26000關,最高見26103點,升376點,但勇進的投資者似在減退中,恒指在關口之上運行不暢,未幾再重返25000關水平,最低報25715點,跌12點,收報25772點,升44點,成交1648億元,較上周五少298億元。

  過去多天引領大市上升的「火車頭」新經濟股昨日全面向下。騰訊、阿里、京東、網易等無一幸免,熱門股中,只有小米、中芯仍挺得住。這說明,回吐壓力在加強中,畢竟已升了很多,回吐深一點,將來再升的力度就強一點,持貨人就更安全一點。

  弱股昨日有多少翻身之兆,但不知是從此擺脫弱勢,抑或只是曇花一現。這需要進一步觀察考證。最引人注目的是滙控,曾彈升1.4元至37.8元,收市報37.25元,仍升0.85元,升幅2.3%。滙控之升同外電報道美國所謂制裁香港,根本不能動聯繫匯率分毫,亦無此能耐,於是想多了的大戶放心了,滙控亦於開市即行反彈。看來若市場認同這一消息,滙控反彈應不止於此。

  藍籌股中,昨日以華潤啤酒升得最好,漲幅逾4%。有大行推薦料是上升的原因之一。此股是「啤酒王國」,與青島啤齊名。青島啤酒昨日收5.4元,勁升8.9%。這隻首登港交所場的國企股,能一直保住名望,亦為股東帶來好的回報,難能可貴也!昨日成交減少,其中一個原因是對香港的疫情有點擔心。本來這一段日子應是香港內部消費的旺月,人人領了一萬元,都有消費的意欲,偏偏遇上疫情嚴峻,消費又旺不起來了,真的是多災多難。

  三桶油昨日俱升,尤以中海油收8.88元、升2.4%,最為突出,直接的刺激估計是內地成品油價格按機制上調,使得採油的營運得以減少一些壓力,大行將中海油目標價調高至10.5元,評級為「買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