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新經濟股升勢料持續\沈金

時間:2020-07-13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芸芸受壓的銀行股中,建議可留意內銀股的建行,理由是兼營商人銀行業務,並在這一新業務當中叱吒風雲,前程無限

  港股上周三升二跌,恒指曾三次升越二六○○○關,但最終仍是無法守住而退回關口之下,收市報二五七二七,較前周升三五四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共漲一一七八點。

  升降韻律再有改善。五周為:跌升跌升升,三升二跌,呈強。十周為:跌升升跌升跌升跌升升,六升四跌,亦屬強勢。從圖表看,今周的升降頗為關鍵,若再升一周,五周之韻律將是四升一跌,大強勢;而十周也變成七升三跌,更上一層樓。

  新經濟股繼續領導同儕,表現甚佳。上周五跌一跌,對後市只有好處而無壞處,估計新經濟股的升勢仍會持續,大家要好好把握。

  金融股中,內銀和本地銀行股不振,成為大弱勢股的「集中營」。不過,回到現在的水平,估計再大跌的機會已不大了。雖然美國傳出所謂制裁之聲不絕於耳,但想一想,如果一種貨幣被發行者限制兌換,這種貨幣也就犯了兩大錯誤。一是發行者喪失了兌換的國際責任;二是再也不能自稱為「國際貨幣」。美元是美國政府的「輸血管」、「續命湯」,一旦受損,美債亦將被調低評級,這個代價對特朗普而言,是否大到自己也承受不了呢?不要忘記,美元成為國際貨幣,使得美國可以無限量地印鈔票,將天文數字的財赤拋諸腦後,不受影響。如果國際貨幣的聲譽甚至角色受損,將是其致命傷。

  在芸芸受壓的銀行股中,建議可留意內銀股的建行,理由是兼營商人銀行業務,並在這一新業務當中叱吒風雲,前程無限。因為這一行強如美資的高盛、大摩、摩通,盈利是非常凌厲的。這也是我看好建行的理由。

  至於香港的銀行,仍看滙控。此股回到三十六元水平,已迫近三十五元的供股前最低價。老實講,滙控的美國業務輸多贏少,簡直如同毒瘤一樣,將之切割毫不足惜,做好亞太區、大中華區、歐洲區的業務足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