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步步高陞\A股衍生品兼ETF通 港交所前景俏

時間:2020-07-02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股每日成交額持續保持在1000億以上,加上大型中概股回流,帶動港交所(00388)創新高。另外,市場憧憬MSCI期權期貨、A股衍生品,以及ETF通的推出,將會為港交所盈利增長注入新動力。

  繼京東(09618)以及網易(09999)上市後,中概股回流的消息仍然繼續。同時,今年MSCI放棄與新交所23年的合作關係,轉與港交所合作,將授權推出37隻亞洲新興市場有關的指數期貨期權,連同去年授權的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產品,將會對港交所的盈利帶來幫助。

  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表示,參考新加坡交易所的經驗,若港交所推出A股股指期貨,有助提升盈利約7%。已買入港交所的投資者,可繼續中長線持有。不過,他指出,未有貨的則待出現調整趨勢才買,因為目前估值偏貴,且利好因素包括中概股來港上市已在股價反映;若要再升並見400元,需有兩個因素支持,包括大市配合上升,以及再有更好的消息出現。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去年10月末小米(01810)、美團(03690)相繼進入港股通,認為港股成交已有「結構性提升」,中概股回流亦可憧憬成交向上。他指,若阿里巴巴(09988)未來納入港股通,甚至納入恒指或國指等,都將刺激港股整體交投,有利港交所。

  另外,摩根大通指,港交所作為資金自國際間進出中國之中間人的地位再度獲得肯定,該行對公司長期每股盈利增長信心增加,建議投資者繼續持有,直至港交所推出A股期貨等新業務,相信可再度推動股價表現。有關業務推出,今明兩年每股盈利預測將向上調5%至15%。

  至於港交所另一個增長動力是ETF通,早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推動ETF納入深港通。美銀美林報告表示,ETF通推出將增加港交所的成交額和收入來源,加上A股衍生產品推出,有望帶動港交所的收入增長5%至10%。另外,該行預計中概股在港作第二上市,有望推動港交所成交額增長3%至5%。2021至2022年平均每日交易量預期提高30%至35%,達至1500億至1700億元,現時每日平均成交額約為1200億元。因此,該行相信隨着收入增加,其遠期估值仍合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