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重磅來襲 黃金有望升穿千八關\文 翼

時間:2020-07-01 04:24:13來源:大公報

  上周,國際黃金刷新近八年高位,收盤於每盎司1770美元附近;美指震盪收於97.50。因市場對疫情二次爆發擔憂及地緣政治局勢刺激了避險情緒,推動黃金強勢上漲。

  眼下本周,將迎來系列重磅事件及經濟數據,如英歐貿易談判、全球貿易局勢、美國大選、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聽證會及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等事件,數據方面,多國製造業及國內生產總值(GDP)、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等、這些因素均可能將引發市場行情。

  隨着美國經濟重啟,過去一周,多州單日新增病例屢創新高,導致部分州暫停重啟經濟計劃延緩解封,疫情新增打擊了美國經濟復甦,美股指均出現下跌。

  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最新經濟展望,將美國2020年GDP增速由之前的負5.9%至負8.0%;2021年自4.7%至4.5%。地緣政治局勢方面,美國國防部(DOD)根據1999年一項美國法律起草一份名單,對華新的金融制裁埋下伏筆。

  據印度媒體稱,在中印衝突造成逾20名印度士兵死亡後,兩國防長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雙方達成了脫離接觸的共識。

  另外,美國將對價值31億美元的歐盟和英國產品徵收新關稅,美歐貿易戰升級。

  本周,市場迎來重磅事件及數據較多,其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國會證詞、美聯儲紀要、非農報告最受關注。上次鮑威爾已發表鴿派言論,若本周講話證詞繼續表明寬鬆政策將延續,將對抗通脹能力的黃金帶來支撐。

  對於美聯儲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因疫情並未消減,市場預計將繼續為經濟提供支持。對於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市場預計6月非農較5月新增250萬基礎上再增300萬,失業率回落至12.5%;另有機構預計,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500萬人至650萬人;若失業率上升,表示美國勞工市場疲軟,利空美元;反之若失業率下降,則利好美元。

  技術分析,黃金已突破橫盤震盪區間,多頭上攻動力明顯增強,金價仍有震盪上攻之勢。黃金初步阻力在1790美元附近,進一步阻力在1809美元附近;金價重要支撐在1737美元,不破此位還有上攻機會。

  (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