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雙重利好 蒼儀看漲\贊 華

時間:2020-06-04 04:24:04來源:大公報

  上月中,筆者曾提及蒼南儀表(01743)已向中證監提交參加H股全流通計劃申請,一周後即獲中證監開綠燈,帶動股價強勢破頂。

  據悉,蒼儀擬將不超過5189萬股內資股轉換為H股上市,在市場流動性增加的情況下,有利提升公司估值。

  資料顯示,蒼儀從事四大業務,包括工業與商用燃氣流量計產品、民用燃氣錶產品、核能配套產品及維修服務。去年度業績倒退,主因是天然氣行業早年受煤改氣工程影響使收入呈爆發性增加,令2018年度基數較高所致。

  不過,由於內地於「十三五」規劃中提到對天然氣管道網絡持續建設,相信內地工業及商用天然氣流量計市場於未來繼續維持龐大需求,對蒼儀往後業績有利。

  此外,集團全力打造的新型智慧工廠「蒼南儀表科技園」,已於5月31日開工建造,項目佔地100.7畝,總投資5億元人民幣。

  科技園將打造成國內一流及國際先進的流量儀表智能化生產線、氣體流量檢測裝置、調壓器檢測實驗室,並着手研究採用新型傳感器、物聯網、雲計算等新興電子信息技術和高精度生產設備,配合機器人、機械手、傳輸線,打造自動化、智能化的加工和裝配生產線、現代智能倉儲和物流系統。

  蒼儀透過新基地,可加大產品研發能力,同時提升智能與信息化應用的闊度,食正國家能源結構戰略性調整而激發的強勁需求。在「藍天保衛戰」、京津冀協同發展、「互聯網+行動計劃」等戰略下,蒼儀將朝着「互聯網+能源」的大方向發展,配合H股全流通,股價看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