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個股解碼\阿里健康進調整期 中線望20元\趙卓峯

時間:2020-05-29 04:24:05來源:大公報

  三月初國家醫保局、國家衛生健康委日前聯合印發《關於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開展互聯網+醫保服務的指導意見》,提及符合要求的互聯網醫療機構可為參保人提供常見病、慢性病線上覆診服務,各地可依規將其納入醫保基金支付範圍,將加速人們接受線上醫療。

  阿里健康(00241)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業績,收入按年大升至95.96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為22.31億元,同比分別顯著增長88.3%和67.6%。惟營運開支仍然偏重,令年度業務尚未扭虧為盈,期內蝕658.6萬元,但較上年度同期蝕少約92%。收入和毛利的高速增長乃主要得益於本年度醫藥自營業務、醫藥電商平台業務快速成長所致。

  集團與母企阿里巴巴-SW(09988)收購其全資附屬公司Ali JK,達成天貓醫藥平台有關醫藥產品及特殊醫療用途配方食品(「特醫食品」)等類目的收購協議,集團將直接受惠於收購帶來的業績增厚效應以及醫藥產業核心類目的一體化運營,收入亦料可加強。集團除了營運天貓的醫藥平台,也與支付寶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獨家營運支付寶醫療健康服務頻道,將可比同業更輕易獲取用戶資源。

  各「互聯網+醫療」平台紛紛推出了線上問診、義診、購藥等服務,緩解了實體醫療機構醫療資源不足的壓力,還能減少交叉感染,逐漸成為人們在特殊時期就醫的有效互補方式。醫生能量在產業中持續放大和AI等技術將成為新基層醫療發展的基礎設施,而醫療健康數據上的不斷積累和各種病例應對能力不斷提升,勢必給行業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股價於3月份後隨大市回升,惟5月中後進入調整,於50天線約16.5元(港元,下同)附近收集,中線上望20元,明確跌穿14元止蝕。

  (作者為招商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