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中華煤氣防守性強 目標15.8元/余君龍

時間:2020-04-0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市場焦點仍在疫情,在聚焦於一點之下,宏觀因素以及分析,均難以應用在目前的形勢,但從另一方面,疫情卻正在深化與政治、經濟以及金融市場的關連,往往聚焦加上時間空間的壓縮就流於恐慌情緒。最近數周金融市場動盪,急速上落,屢次呈現恐慌性拋售,則全面反映市場聚焦之際出現過敏反應。惟疫情衝擊需要時間淡化,再加上政治經濟跟疫情掛鈎,難免有外資策略沽盤投入,借疫症締造的平台銳意造淡,推低指數成份股配合期指以致其他衍生工具套利。

  由於金融市場波動,帶來心理上的陰影及利淡因素,混入疫情後將負面的情緒指數倍增,並將一切流於歸零的直線推測。要斬斷這個消極區塊鏈,有待金融市場扭轉乾坤。因此抗疫、政局、貿易等的優勝劣敗,實質的工作以外,金融市場就是成敗的指標,亦起一定的維穩的功能,且看較早前全球各國急於在金融體系之中釋放天文數字的資金,穩定大局。

  由於金融市場已有一定的資金流入,這個亦已反映在港股平均交投量增加之中,料當波動市況稍稍喘定,市場投資工具就會漲價來消化游資,以此推斷,這一類資金慣性投入防守性較強的股份,而近期屢見這個類別的股份大幅波動,料是迎接這些游資的啟示。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華煤氣(00003)較早前一直在15元以上徘徊進行整固,卻因公布業績後出現連番急挫,但於11.7元已尋底,料隨着投資文化變遷,市場已淡化衝擊,重返50天線、挑戰250天線這條牛熊分界線可待。目前兩線分別在14.55元、15.8元。

  伺機在現水平收集,上線目標在15.8元水平,而下線參考位在12元水平。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