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語陸/購買力旺 佳兆業銷售有保證/陳永陸

時間:2020-04-03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市表現明顯轉趨穩健,在一線股份跟隨指數回升後,便隨即出現板塊輪轉的現象,物業管理等高增長優質股份有資金追入,股價升迴環球跌市前的水平,就算滙控(00005)急跌拖累大市,亦有油股因憧憬油價回升而急彈,市底顯然轉強。

  投資者要留意的是,目前很多股份不論強弱都有急升,一片歌舞昇平,還以為肺炎已經無影無蹤。事實是,全球新增確診數字於周日稍為回落過後,便在周二三再創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更差的經濟數據仍未出爐,相信短期內各國陸續公布的就業數據都欠理想。

  不過,市場曳的時候絕不可以看得太曳,至少華府已介入沙特和俄羅斯的原油價格戰,俄羅斯聲稱沒有增產計劃,加上美國的大型頁岩油生產商Whiting Petroleum申請破產保護,可憧憬產能退出之餘,亦驅使白宮加快於產油國紛爭中進行斡旋,油價進一步大跌的可能性減少,代表導致環球拆倉潮的商品價格靠穩,機構投資者再度入市的信心可以恢復,因此無需看得太悲觀。

  恒指於現階段築底的可能性愈來愈大,短期內應是上落市的狀態,但由於現階段的上落幅度甚大,欠佳的數據又將陸續公布,所以不妨等到大市回落才再度吸納優質股份。

  佳兆業(01638)去年淨利按年升67%,毛利率在其他內房均受壓的情況下維持28.8%,收入升24%,而淨負債率亦按年跌101基點至154.8%,如管理層於中期所講低於180%,增長十分強勁,財務愈趨穩健。今年以來多地推出樓市穩健措施,蠲免稅款、土地出讓款、報建費繳納等等,到3月一二線城市更出現排隊爭買樓的現象,頻現日光盤、秒光盤等搶購情況。近兩個月樓價稍回但買家更顯積極,反映樓市購買力依然旺盛,加上集團樓盤多為處於一線城市核心地段的重建盤,隨時有條件加價出售,未來銷售增長有一定保證。

  另外,集團旗下的佳兆業健康(00876)去年溢利及收入亦分別升203%和升40.9%,增長同樣強勁。集團管理規模進行多維度擴張,除了控股股東的持續大規模交付之外,亦有股權合作收購作為支撐,未來將進一步試水第三方業務及股權合作,加上控股股東銷售穩健,相信管理規模將持續高速增長。以上股份不妨待回調買入。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