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關注逆周期行業 中國信達可長揸\甄 榮

時間:2020-04-02 04:23:49來源:大公報

  近期資本市場波動劇烈,在新冠肺炎疫情、英國脫歐等事件的影響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大市行情持續下挫探底,目前已見低位。料經濟局勢短期內難以逆轉,此時應重點關注逆周期性行業,或可穩中求勝。

  筆者近來持續關注不良資產行業,內地政策導向及宏觀經濟環境等影響使該行業近年來熱度不減,此時,行業龍頭前景看俏。中國信達(01359)是內地成立的首家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具有雄厚國資背景,亦是首家登陸國際資本市場的中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其主要業務包括不良資產經營業務和金融服務業務,一直以來在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中表現較好。

  根據信達最新發布的年報顯示,截至2019年末,資產規模人民幣15132億元,同比上升1.2%;全年實現歸屬股東淨利潤人民幣130.5億元,同比增長8.4%,平均股東權益回報率8.56%,同比提升0.24個百分點。每股收益31分,派末期息10.26分。

  業績增長符合預期,且處於行業領先地位,經營業績有望帶動股價進一步上揚。

  不良資產行業強調回歸主業已有一段時間,其中信達較為突出。2019年,不良資產經營作為公司核心主業,不良資產經營業務收入及稅前利潤佔比繼續保持絕對優勢,分別達到70.2%和78.0%。

  考慮到在目前世界經濟局勢和中國宏觀經濟存在不確定性,信達資本充足,配置上將具備避險屬性。另就其業務空間廣泛,亦將進一步擴大盈利規模,主業將繼續保持領先優勢,收購業務收入有望持續穩定增長。推薦買入,投資者可考慮長線入市時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