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新豐泰大落後 值得收集/贊 華

時間:2020-04-01 04:23:48來源:大公報

  主要從事汽車4S店的新豐泰(01771)去年度收入增長4.1%至93.14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減少43.7%至1.2億元。期內,新車銷量增長10%至2.9萬輛,收入上升3.8%至82.2億元,售後服務收入則增加6.4%至10.9億元。往績市盈率僅4.2倍,市值只有5.7億元,估值嚴重偏低,值得收集作中線持有。

  新豐泰三大業務包括銷售進口與國產汽車、售後服務及其他增值服務,如保險及融資代理等。截至去年底止,新豐泰於全國網店數量為37家,大本營位於西安,在地理位置上,新豐泰可受惠國家戰略發展的浪潮。

  去年,新豐泰開設了西安廣汽本田4S店、西安寶馬4S店和銀川雷克薩斯4S店,加上西安寶馬4S店,已完成在西安的「ABB」(奧迪、奔馳和寶馬)網絡布局。

  據了解,新豐泰現正建設兩個重點項目,位於西安總部的「豐泰里」汽車街區已動工,擬引入五家高端汽車品牌的2S店,融合精品體驗、二手車交易、汽車文化體驗及相關衍生業務,更會配備零售與餐飲業務以提高消費者體驗。另一個項目則為南京市新豐泰汽車4S店,預計今年第三季竣工。

  此外,集團今年亦會加大線上推廣力度,透過微信、微博、抖音與小紅書等新型媒體宣傳推廣,可推動客戶的再次購買率、推薦率與售後產值等業務指標。

  市場估計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中央將密集推出各種促進汽車消費的政策,如放寬限購、購車補貼、增加汽車號牌配額等,相信在下半年汽車產業消費需求將全面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