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滙景拓人工智能居所 建議關注\高 飛

時間:2020-03-31 04:23:44來源:大公報

  今年初上市的滙景控股(09968)上周公布了去年亮麗的業績,純利6.2億元(人民幣,下同),升54.6%。另外,期內合約銷售額亦大幅增加71.4%至43.9億元,為今年業績打下理想的基礎,宜密切留意。

  集團收入36.1億元,按年升61.1%;毛利為16.5億元,按年增長37.9%,毛利率為45.6%,高於同業水平。期內,物業銷售收入增61%至36億元,已交付建築面積約32.4萬平方米,增長53%,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11121元,增長約5%。

  截至去年底止,集團的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達294萬平方米,其中18個項目位於大灣區、珠三角華中及華東地區的5座城市,竣工後的規劃建築面積總計約為508萬平方米。充足而高品質的土地儲備將有力保障和支持集團未來更加均衡、穩健的發展。此外,集團把握具有戰略性區域優勢的土地發展機遇,從多個管道拓展土地儲備,從而進一步開發集團的業務,包括城市更新項目、合作及公司收購等。

  此外,滙景專注城市更新項目,實行藍海策略於潛力巨大的城市更新項目上,以科學、系統、高效、穩定地獲取具備巨大成本優勢的地塊或項目,加快孵化存量城市更新項目。集團深耕東莞多年,對市場的深入了解以及豐富的經驗有助集團在進行城市更新項目時具備顯著優勢,成為大灣區城市更新領域中領先的發展商。

  此外,滙景把握各個開發地盤的特色及優點,設計具備獨特風格的開發項目。現時,集團推廣特定行業的物業包括「文旅康養」項目及「科創產業」項目。集團鄰近衡陽雁湖的衡陽滙景.雁湖生態文旅小鎮是集團的「文旅康養」項目,為追求文化體驗及維持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提供理想居所。集團亦計劃在東莞開發一個人工智能小鎮。

  集團的財務穩健,在確保充足土地儲備和可銷售的貨源下,有效地控制土地收購成本及建築成本。去年底,總資產達86.2億元,淨負債率達82.6%的健康水平。集團將通過經營活動所得現金、銀行融資及上市的所得款項,進一步改善資本債務結構,降低融資成本,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