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連升兩日傷疲盡起\沈金

時間:2020-03-26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港股後市仍要留意外圍表現及疫情的變化\法新社

  美股道指隔晚大升二一一二點,創下一九三三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紀錄,環球股市受此激勵,紛紛由低位反彈,港股也不例外,雖然前日已升九六七點,但市場人士認為未夠,故昨日趁此消息將反彈之勢延續,上午最高潮時升至二三四八八,漲八二五點,其後有回吐,略為調整,但下午又傳出美國的「救市」方案獲民主及共和兩黨達成一致,可在國會通過,於是再度推上,收市接近全日最高,報二三五二七,升八六三點,兩日大升,共進帳一八三一點。

  成交額保持高水平,達一千五百一十一億元。

  昨市之升,可以用「傷疲盡起」來形容。強勢股自然一彈即升,即使是過去的弱勢股,也在超賣的前提下一夾即起。投資信心似乎又迅速恢復,並試圖作新的炒作。

  我之六大指標股全升。升幅最大的是中人壽,漲逾百分之七,可能同跌得過分有關。這一類弱勢股一直有人沽空,而且是「萬里長空」無所畏懼,今次兩天強力反彈,不知會否令沽空者平倉?據悉有知名分析員昨早已在網上告誡空倉的客戶,應該「收手」,盡快平倉。也許補倉力量成為昨日推高大市的主力因素之一,亦未可料。

  從走勢看,昨日的指數已突破上周收市指數的高點(二三○六三),雖然離中段高位二三六三一有點差距,但若餘勢未盡,繼續挑戰二四○○○關,並非不可能的事。主要原因是跌得太多,失了常態,一旦反彈,追回失地也不會太困難吧!

  以近期的升降韻律觀察,能連升兩日者,相當罕見,昨日終於實現「奇跡」,如果今日再升,則是第三日上揚,更為難得了。根據資料顯示,三月九日至十三日的一周,恒指重挫二一一四點,其中有多個裂口未補回,包括由二六○○○跌至二五○○○的一○○○點裂口,由二五○○○跌至二四○○○的一○○○點裂口。

  後市如何?仍要留意外圍,因為港股之彈,外圍因素至為重要。此外,就是疫情的變化。由於已反彈二○○○點左右,再上的幅度可能不會太多,二四○○○至二四五○○區間將有阻力,向下看,二三○○○至二二八○○會有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