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歐美未宜撈底 黃金作壓艙石\容 道

時間:2020-02-26 04:23:48來源:大公報

  美股在周一晚上狂跌超過一千點,主要是國際資本和美國自身開始感覺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會超出他們的估計和控制了。或是現在有些事情再捂不住了,現在是資訊全球真流通的年代,或許也就是美國不想5G這麼快普及的根本原因吧。

  雖然西方國家對主流媒體的操控性還是很強,但是這一波疫情是直接危害到生命,對所有國家都是有明顯的危險的,這就不是開開玩笑,以所有的媒體優勢或普世價值所能輕輕說過去,能把人民迷惑,就能置身事外的。

  看看歐洲之前對疫情反應,到今天他們自己的所有舉措;大家心裏應明白,很多以前西方的標準其實在最重要的人的性命及其國家安全面前,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甚至是一些反智的笑話。而在這類關鍵時刻,生死存亡的關頭上,那些西方政府往往就做出一些以前連自己都覺得是匪夷所思的舉措和做法。

  在亞洲,韓國跟日本的疫情突以急速的強度爆發,所引起的恐懼感完完全全蓋過了他們以前對西方、對美國的一些盲目附和的標準和價值觀,更不用說對西方國家和體制的信任了。現在他們都急着向中國取經,希望趕緊找到有效的藥方和措施去解決這場危機,已經有很多國家的主要官員,以至一些世界性的專業團體的醫生和官員都改變之前的態度和說法,轉而認同中國在之前所做的一切舉措,更讚揚那些方法是有效和有效率的措施呢。

  最簡單的事例就是韓國跟日本現在到中國的機票已瘋漲,且有錢都買不到了。這個就是無情的現實。在一些所謂的西方標準和民主體制下,看上去比較高尚的道德標準,原來在實實在在的生命之前,那是多麼經不起敲打,不堪一擊的。

  故此,這件事更證明我們中國人應該在此時更要自信,我們未必是所有事情都對,所做的也未必是完美,但我們國家和民族能延續生存至今五千多年,是這個地球上一個偉大的事實。中國現在所做的對疫情和社會中長期來說都是正面和積極的,而且是以無數人的承擔和犧牲精神去完成的一個典範。

  這裏我想到古人說勞其筋骨才能成就大事的說法,現在中國崛起,那也是必定要經過一些磨難和考驗的。

  歐洲在周一主要股票市場大面積的跌超4%以上,我相信以歐洲之前對疫情的重視程度來看,這一波的震盪,無論是從社會到經濟方面,還沒有完全充分的發酵。所以,我看其負面的影響還會繼續,指數再向下滑是可以預期的,此刻千萬不要太大手對歐美股市撈底。

  最後,提一下大家千萬要保留一點黃金作為壓艙石,我雖然不會估計黃金能否到達每盎司1800美元,但有點黃金在手是一個很好的對沖工具呢!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