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騰訊再顯「定海神針」\沈 金

時間:2020-02-26 04:23:47來源:大公報

  美股隔晚道指重挫一○三一點,日股開市亦大跌八○○點,一眾投資者多以為港股「劫數難逃」了。在大家「打定輸數」之際,卻見奇跡出現,恒指開出並未有暴跌,顯示沽家有節制,而買家則有守土決心。結果全日呈現升降的「叮噹馬頭」。高點二六九一四,低點二六六六七,收市報二六八九七,升七十二點,成交一千一百七十九億元。

  有人說,昨日的戰果是大好友對淡友的一次「警告」,亦是大戶對中國聯防聯控疫症終能成功的信心表達,所以才逆市奇襲,一鼓作氣擊潰沽空的大淡友。

  還有,港股例外地不跟美股大幅下挫,也是一種理性的反應。美股已經升得太多太高了,這同美國當前的經濟情況不相適應,在強力震倉影響下,美股之急瀉亦可以講並不意外,這是過度推升的後遺症,需要加以糾正。港股早在美股上升時即不斷整固,前日還重跌四八七點,三日共抹去八三五點,若計及昨日的低點,總跌幅就多達一○○○點了。所以,港股以跌在前頭而拒跟美股下跌,大家計過此數後應不會感到奇怪的。

  昨日榮膺「定海神針」的是「股王」騰訊,在見低點三九○之後,強力彈升,收四○一元六角,升十一元二角,升幅百分之二點九。騰訊昨日可以講是從來未有跌過,因為其最低價也與前收市價相同,顯示托高騰訊的大戶功力深厚,非同小可。騰訊昨日成交二千四百一十萬股,值九十六億元,可見戰況之激烈。

  我之六大指標股除騰訊大升外,還有阿里巴巴、建行、港交所都加入上升行列。下跌的是滙控和中人壽。港交所今公布業績,且看成績如何。昨日該股收二六一元八角,升一元,而低位則見二五八元二角,高低波動頗大。今日港股去留仍視美股、疫情及大戶意向而定,未有把握者,似以觀望最能自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