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全球經濟憂慮升溫 金價料試1714美元\文 翼

時間:2020-02-25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市場避險情緒高漲,黃金中長期走勢向好

  上周國際黃金觸及逾七年新高,並創下近半年來最佳周度表現,金價突破1640美元;美匯指數儘管上攻受阻,但仍以陽線收盤。因新冠肺炎在中國以外地區的擴散,市場憂慮將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風險,各國央行推出更多寬鬆措施的預期升溫,從而推動金價大幅飆升。眼下本周,將迎來系列重磅事件和經濟數據,如貿易局勢、中東局勢、英歐談判、美聯儲官員講話等,以及美國系列硬核數據,這些可能成為本周市場行情的爆點。

  過去一周,疫情全球蔓延引發了人們擔憂,各國央行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增強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本周,疫情仍是全球市場最為關注的焦點,繼續牽引着市場情緒。自美國向全球發起貿易戰,經濟似乎未受到貿易戰因素影響,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普遍預期良好,美聯儲官員預計今年通脹將回升向接近2%的水平,未來幾個月通脹率將繼續受到關注。

  展望本周,美國將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包括美國四季度GDP、1月核心PCE、1月耐用品訂單報告等。本周市場將會密切關注美國經濟數據的表現,假若數據確實表現較好,預期美元將會受到支撐。尤其是美聯儲密切關注的1月PCE物價指數數據,料影響到金融市場波動。

  技術分析,上周黃金連續強勢上攻,成功突破關鍵阻力位,儘管金價短期有震盪修正的要求,但中長期走勢向好,仍有上攻機會。金價關鍵阻力位在1714美元附近,關鍵支撐位在1630美元,修正不破此位還有上攻機會。

  (筆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